星期五, 6月 22, 2007

巫雲 稱頭

我想我盡量寫好笑一點好了∼

其實我要講的事跟照片裡的仁兄根本無關,是跟另外一位人兄有關。話說有天與放洋留學回國待暑假的朋友去老窩窩一下,老窩老闆說近期或許要關門大吉,或許另 密他處,或許好自為之安身立命去也,說到這裡,大家如果有興趣,不妨抓機會去一趟師大夜市泰順街的「巫雲」吃一吃,舒國治談台北小吃的書裡也熱烈推薦了∼

好,話題牽回我要講的仁兄,也就是巫雲老闆,那晚大家喝著聊著,我放洋同學問說近來有沒有不錯的台灣樂團介紹一下,我不沾鍋地轉述了馬世芳提過的 1976:「馬世芳說這個團不錯,不是我說的(基本上我聽過以後沒有覺得1976很稱頭,很想把他們專輯網拍賣掉)^^」我說。

我把棒子轉嫁給老闆,老闆講了一點他的看法然後接著說了類似以下的話:「台灣現在玩團的很要命,有一次,幾個玩團的小朋友跑來店裡,聽到我放的 Beatles竟然問我說:老闆,這是誰唱的?」老闆一向都是嘻嘻哈哈胡說八道,不過講到這件事,非常認真而嚴肅且驚訝地「幹」了短暫的一聲,然後說: 「從六○年代到現在,大家都在聽Beatles,他們竟然問我那是誰唱的..」於是乎,好像台灣玩團的似乎不太行,這是老闆的看法。

當晚我倒是跟大家聊到另外一件事,就是我發現,周遭總有些人,好像聽過幾張專輯,曉得幾個經典團,翻過幾本搖滾雜誌,就覺得自己對搖滾聊若指掌了,至少在 態度上,表現出一副對搖滾樂很有自信的模樣,好像那種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的感覺。其實這樣很有自信也沒什麼不好,不過我自己倒是真的覺得人外有人天外有 天,那天講到這裡,我說:「每次發現這種人的時候,我心裡就犯嘀咕,心想:那巫雲老五算老幾ㄌㄟ?」我同學接著說:「老五阿!算第五啊!」哈哈哈!哈哈 哈!我們笑得開懷∼

這裡主要還是替巫雲通告一下,原店址要結束營業啦,可能換地方,可能從此就沒有巫雲了,想去聽聽歌吃吃老五咖哩的朋友,得趕快呀!

其實照片裡的仁兄還是跟本文有關的好像,與那些自信「很懂搖滾樂」的人一樣,這位仁兄也經常被拿出來把玩,遇上這種看來很懂的人的反應是:阿∼∼本來以為遇上同道中人,結果一聊卻覺得很失望,我想...這大約也無可奈何


在馬德里遇過一個同道中人,我坐在某廣場看小孩餵鴿子,旁邊走來一個青年,身旁坐了一會兒,用手背撞撞我,遞過半截香煙,長德幾乎跟照片裡這位仁兄一模一 樣, 我低頭一看,我倆都穿著印著照片中這位仁兄相片的T-shirt,我們互相點點頭,他就在陽光下,背著他的帆布包,徐徐離開了。阿∼這樣的相遇,才是稱頭 阿∼


巫雲..快關了,把握機會∼


2 則留言:

always 提到...

果然是《活到這種不上不下的年紀》的見解
[版主回覆06/23/2007 21:34:19]還有更好玩的說法:「像一條鬆掉的褲腰帶般拖拖拉拉地活著的男人」

這是小說家車谷長吉說法∼

佳璇 提到...

當晚我倒是跟大家聊到另外一件事,就是我發現,周遭總有些人,好像聽過幾張專輯,曉得幾個經典團,翻過幾本搖滾雜誌,就覺得自己對搖滾聊若指掌了,至少在 態度上,表現出一副對搖滾樂很有自信的模樣,好像那種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的感覺。其實這樣很有自信也沒什麼不好,不過我自己倒是真的覺得人外有人天外有 天,那天講到這裡,我說:「每次發現這種人的時候,我心裡就犯嘀咕,心想:那巫雲老五算老幾ㄌㄟ?」我同學接著說:「老五阿!算第五啊!」哈哈哈!哈哈 哈!我們笑得開懷∼

非常之贊同以上這段話,害我忍不住一定要回應一下,真是非常之心有戚戚焉。。。,好像長久以來終於有人替我出口氣說出真正的公道話了(所以事實上我悶了很久),但當然不等於我就多懂搖滾啥的。
我乃是林柏欣之不才學生,至於為什麼會混到這裡來觀光,就不大清楚了...
[版主回覆06/24/2007 13:58:52]果然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高人就在我身邊。


佳璇是老五的朋友還是搖滾的朋友?

無論如何,看來有空是可以一道造訪巫雲


:「這個佳璇會是我想到的那個佳璇嗎?真令人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