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5, 2009

純聽歌



 


純聽歌,沒有任何建設性。


 



 



8 則留言:

bookfish 提到...

Oops
Oasis  Radiohead 我喜愛的!!!!


[版主回覆01/06/2009 14:25:54]    歡迎沒事來貼妳喜歡聽的歌~ 

Hoogogo 提到...

  好聽滴歌多少都會有些心理建設作用滴.....
        song2 & the creep are nice!!!
[版主回覆01/06/2009 18:28:46]虎哥,老實說所謂的British Wave這樣的英倫搖滾從Beatles到90's中後期這些團,
其實並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雖然不管老少(少年郎更是以Beatles為搖滾傳奇偶像),
我就覺得不是很能融入這種British Wave系譜當中......
跟南方搖滾、藍調或是像the Doors這種迷幻搖滾比起來
就覺得兩者根本像是兩個世界
而我剛好不屬於British Wave的那個世界... 
(每當我遇到譬如視Lenon為神的搖滾青年...就覺得好像有點肉麻和尷尬~~)

Hoogogo 提到...

 其實每個門派滴音樂都有其存在的時代價值!!就拿 Disco來說吧, 當年咱們一票搖滾掛的對 Disco 是多麼的不肖甚至不齒啊!! 連什麼 Cool & Gang,  Earth Wind & Fire,  Average white band 都視同是芻狗輩滴道地的美國土台客!!除了 Allman Bro., Lynyrd Skynyrd, Johnny & Egar Winter...etc. 甚至 Charley Daneil,  Marshall Tucker band 都比他們  Soulful 多了, 現在回頭再瞧瞧 Disco,卻只會覺得他們土氣未脫滴駭法依舊可笑+好玩而一笑置之了....我想 : 這就是所謂流行文化的時代價值吧!
英美雖然都是英語系國家,但由於傳統帝制與西部拓荒精神滴發展背景差異衍生滴流行文化 從音樂到電影 都只能說是各有千秋(就像U2,俺怎麼都看不出他們屌在哪裡??) 至於孰優孰劣??就像是對藝術滴感觀看法,都是很直接+ 主觀是一樣的道理, 說到這兒 ,你就比我內行多了.....
ps. 英系美系樂團雖是一聽便知 唯其差別全在感覺裡 不易言喻!!
[版主回覆01/08/2009 08:13:28]正逢歷史殭屍Andy Warhol在中正紀念堂展覽,借用某人評論新普普的英國新雕塑的用語來說,英國人具有一種樂觀歡快的氣氛,或說有種像豆豆先生那種謹小慎微卻喜歡搞很多小花招認為自己很有幽默感的習俗~~
呵,我突然想到前幾天新聞上說因為跨年趕場對嘴又破音被網友嫌到不行的五月天,它們以前說它們的編曲都是仿效Beatles的,確實有種中其以前的Beatles的味道,不過我也還是不知道它們屌在哪裡~~
就像摩托車,我覺得美式機車有種它們美國人強暴印地安人、稱為拓荒200多年的建國打拼粗曠血液在其間滾動,跟英國機車那種工業革命好幾百年的老工業帝國裡一種Urban decay意味在內的形式風格內涵,就硬是大異其趣~~  所以我想,流行因為可能也逃不過這種社會史的影響......英國搖滾終究有種老日不落國的高度工業城市文名氣息在其間遊蕩(當然那些比美國還美國、比藍調還藍調的除外~~  )
話說搖滾音樂史上一般號稱的那幾個搖滾歌劇,莫名其妙地竟然都是英國團!這也實在是替英國搖滾爭了好大一個臉~~寂寞軍曹、白癡男打彈珠檯、還有令制服學生大開殺戒的英國教育、等等等等~~ 
 
 

bookfish 提到...


回應你的主題"純聽歌"就沒有像兩位大哥那樣搖滾不搖滾的精闢見解了. 小魚兒就是 純聽歌 那就來聽一首吧! 我真是天才 一次就成功~oya ^^
Pink Martini往日情懷專輯 讓我很舒服的一首曲子 聽聽看 純聽歌^^
[版主回覆01/08/2009 07:41:36]我經常偶而想放來聽的,是以下這首: 
 

bookfish 提到...

真巧 不就是我無名blog的背景音樂

[版主回覆01/08/2009 12:23:00]原來妳喜歡Pink Martini~      我只有它們第一張,妳三張專輯都有嗎?  2008好像又有新歌了  ~ 


下面這首也很正!

Pink martini - song of the black lizard
上传人: Fonzdo

Hoogogo 提到...

 看過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沒? 第一次在美國看亂 ㄍㄧㄥ滴........



[版主回覆01/08/2009 12:30:29]    黑黑    看起來好像挺有趣~  我去載來看!
資料顯示2000年出過一版相幫豐富的DVD,後來就絕版了,虎哥有收集到2000年那版嗎? hehe..
竟然Meatloaf也去ㄍㄚ一腳..

bookfish 提到...

PINK MARTINI 近期才喜愛低  也只購入第一張專輯
第二張還在觀望中

說到喜愛 聽聽這曲兒(純聽歌)非關搖滾




Nina Simone - I Put A Spell On You

Nina Simone: Here Comes the Sun
[版主回覆01/09/2009 09:13:39]  推薦購買Nina Simon的"Sings the Blues"專輯,薄薄一片,物超所值!另外如果妳喜歡Pink Martini這種Little Orchestra,「聖母」已經很有名了就不推薦了,另外推薦一個小樂團"Timna Brauer & Elias Meiri",女主唱是古典聲樂及藝術歌曲訓練出來的,歌喉非~常~棒!    以下附上Nina的一首歌的三個版本(純粹為了豐富版面~)另外如果妳喜歡Nina,那妳也聽Aretha Franklin嗎?
 

bookfish 提到...

純聽歌 到 欲罷不能 ! 真糟糕